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评价北斗技术 高度赞扬中国北斗卫星

    不久前,最后一颗北斗卫星终于成功发射,至此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顺利全球组网,这代表着我国航天技术进入了新的层次。北斗外星全球组网后,将为全球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导航服务,此外对我国军事发展也有着巨大贡献。

    中国北斗卫星
    中国北斗卫星

    我国北斗卫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很高,美国空间与先进技术办公室副主任戴维·特纳高度评价了我国的北斗系统,并称其在壮大了世界卫星导航力量的同时,为全球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今天中国北斗卫星已经全球组网,其实北斗卫星发展路程并不顺利,甚至是遭到了某国代表的讽刺。根据北斗系统副总师杨元喜透露,在十年前的一个国际会议上,某国代表竟然公开对我国北斗卫星发难,称国际航空战有这么多导航卫星,中国北斗卫星上去后只会制造噪音。如今中国用实力告诉这位代表,其它国家能做到的中国也可以做到,甚至是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