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 消费者记住三点不要被坑了

    目前我国二手汽车市场已经扩大了,有市民称,自己不想要买新车,只需要购买二手车就可以了,因为二手车跟新车没有什么区别,而且二手车价格比较便宜。不过,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三大要点需要知道啦。

    二手车
    二手车

    车龄:注意看踏板上的橡胶蒙面,它最能透露车辆的实际年龄。破损的踏板胶垫、很脏的座椅以及磨损了的门扶手等均意味着汽车已驶过了相当长的里程。

    二手车里程表作假:为了让自己的车卖一个好价钱,有些车主会在卖之前给车身做一个全面的美容,让车的外观看起来更新,但不乏有一些投机取巧的人,在里程表上作假,明明是跑了十几万公里的车,愣是调成只跑了几万公里。

    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一般人以为发动机声音越小越好,其实这种听法并不科学,应该听发动机启动的声音是否响亮、清脆,还是夹杂着杂音。其次要看发动机怠速时是否平稳。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

    二手车有它的好处,所以有计划购买二手车的市民记得来看看这些注意事项,毕竟也是与你息息相关,更是关乎到你个人利益问题。目前除了注意以上这三点,还可以查看一下安全设备与电子设备、车灯、挡风玻璃等等,检查没有问题,都是可以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