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什么排世界第一名 你知道的领域都有哪些?

    自1978年我国正式实施改革开放之后,经过短短40多年的发展,如今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在科技等领域均迎来了高速发展,甚至有一些领域是傲视全球的。那么,目前中国在什么领域排在世界第一名呢?一起来看看。

    中国多个领域世界第一
    中国多个领域世界第一

    首先,在造船量方面是位居世界第一位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造船三大指标以载重吨计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世界领先,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7.2%、44.5%和43.5%。去年,根据英国克拉克森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造船订单50强榜单中,中国有26家船厂上榜。

    除了在造船量方面高居世界第一之外,我国目前在水泥产量、化纤产量、汽车产量、手机产量、家具出口国等方面也是位居全球第一位的。另外,在杂交水稻技术、建桥技术、高原铁路建设技术、治理沙漠技术等领域,也是排在世界前沿甚至排在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