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莫迪说中国现状 他曾称赞中方的言论引关注

    莫迪,出生于1950年9月17日,是印度现任总统,于2014年当选,并于2019年成功连任。在其任期内,莫迪曾喊出印度将赶超中国的口号。那问题来了,莫迪是怎么说中国现状的?梳理发现,莫迪在以前的言论中曾称赞中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莫迪说中国现状
    莫迪说中国

    在经济方面,印度视中国为强劲的竞争对手。因此,不管是印度媒体还是当局,谈及中国现状时或过分贬低,或是制造“矛盾”。但梳理发现,莫迪曾在一些场合发表了称赞中国的言论。他说,中国在经济实力方面得分“非常高”。

    诚然,莫迪说的是事实。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一穷二白晋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上极具影响力。放眼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走出中国这样的速度。因此,美国才会对中国虎视眈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