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病毒来源确认了吗 疾控中心公布准确答案

    数据显示,昨日北京又新增十多例本土确诊病例,这已经是北京连续17天有新增本土病例。北京为何突然出现本土疫情?此前,疾控专家透露北京新出现的毒株与欧洲毒株高度吻合,26日中国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报告,确认北京毒株与欧洲毒株有关联。

    北京出现疫情
    北京出现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在病毒来源分析中指出,从2例确诊病例及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环境采集的标本中获得的3株病毒基因分析显示:北京本次疫情流行的新冠病毒为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Ⅰ。至于病毒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输入,目前还不清楚。

    有媒体此前推测,由于此次疫情在新发地市场率先出现,该市场有大量海产品、牛羊肉从外地进货,有些产品甚至从海外进货。假设产品中沾有新冠病毒,市场的人用手沾到病毒并且擦鼻子揉眼睛,这种情况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而且可能性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