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印度态度怎么样 双方有经贸往来吗

    最近,印度在加勒万河谷地区的挑衅导致中印边境关系非常紧张,印度国内民众情绪高涨,国际社会对印度的动作高度关注。有人非常关心俄罗斯对印度态度,俄罗斯会支持印度吗?双方有经贸往来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卢布

    据环球网6月22日最新报道,印度于上周决定向俄罗斯急购33架重要飞行装备,订单总额达7.8亿美元(约55亿元人民币)。上个月,印度与俄罗斯就从俄方进口炼焦煤、以支撑印度钢铁行业的计划展开新一轮磋商会谈,并有望达成谅解备忘录。不止于此,俄印双方还计划到2025年将贸易额增加至300亿美元,为当前的2倍。

    总而言之,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经贸往来是很频繁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俄罗斯对印度的态度是对待经贸合作伙伴的态度,因为俄罗斯国内经济压力很大,而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其巨大的消费市场,能为俄罗斯带来大量订单。此外,俄罗斯又有积极扩大地缘影响力的需求,与印度经贸合作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