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顶替16年补偿多少钱 俞敏洪称应该给予补贴

    山东农家女陈春秀被顶替上大学事件引发各界强烈关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就此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在俞敏洪看来,顶替者被开除学籍的处罚不够严厉,背后的利益链应该挖出来,将相关涉案人员逐一处理。

    陈春秀被顶替事件
    陈春秀被顶替事件

    俞敏洪认为,除了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受害者陈春秀也应该得到补偿。他认为,对被冒名顶替的人基本上都是农村孩子,他们的前途被那些有背景的顶替者毁于一旦。所以建议国家的相关部门给出弥补措施,比如这些失去上学机会的人,不管现在什么年龄,都可以到相应的大学再去读书。

    另外也有人认为,顶替者应该赔偿陈春秀一笔钱,陈春秀可以走法律程序起诉相关人员。寒窗苦读十几年,农家女陈春秀如果读了大学,那她的人生有无限种可能。然而却被那些可耻的人一朝夺走所有希望,有关部门应该深入调查此事件,对相关违规人员进行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