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怎么退 工作人员是这样说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人们懂得了保险的重要性,所以投保的客户越来越多,但是有些朋友盲目的购买,出现退保的案例也随之增加,想要退保的朋友必然对这个是非常关注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保险退保怎么退?请看答案。

    保险
    保险

    1、提交退保申请。退保人应领取并如实填写退保申请单,说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上字或盖上章,家申请单递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

    2、准备退保材料。退保人应开始准备保险公司规定的退保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保单等。但是犹豫期退保和犹豫期后退保所需的资料有一点差异,下文将继续为大介绍。

    3、办理退保手续。退保人携带退保材料前往保险公司柜台办理相关退保手续,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填写相关资料完成办理。一定审核通过,即可领取退保金。

    当然,有时我们也会遇到保单不能办理退保的情况,比如:已经发生伤残,医疗赔付的保单;已到生存领取期的保单(投保人已完成缴费义务,避免投保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被保险人的利益)。

    如果买错了保险打算退保,在满足保险公司的要求下,是可以办理退保的,大家照着上面流程操作就可以,小编要提醒大家,你所购买的保险过了犹豫期的话,要承受一定的经济损失。所以退保前最好考虑清楚,一般犹豫期都是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