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三大盟友是谁 中俄关系到底怎么样?

    作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的军事力量,其综合国力是相当强的。不少网友会有这样的好奇,目前美国的盟友多达几十个,并且大多都是发达国家,实力相当强大,那么,俄罗斯当前的三大盟友都是谁呢?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此前在一次访谈中,被问到俄罗斯目前的三大盟友是谁时,普京作出了公开回应,表示“只有俄罗斯的海军、陆军和空军是永远的盟友”,这也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GDP约为1.69万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1位。

    不少人会非常关心,中俄目前的关系如何?其实从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就能看出端倪。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在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俄两国的贸易额达到了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俄两国互相为战略伙伴,拥有共同的国际利益要求,总体而言两国目前的关系还是很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