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停止铁矿石出口了吗?来看此事件最新消息

    澳洲,又称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矿产资源丰富,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日前,澳洲有议员叫嚣对中国停止铁矿石出口。外界好奇,澳洲暂停了吗?据最新消息,澳洲并没有这么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澳洲停止铁矿石出口吗
    澳洲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铁矿石是我国进口量最多的商品之一,仅排在集成电路、原油之后。去年,中国铁矿石进口10.68亿吨,价值高达1014.6亿美元,对外依存度超80%。与此同时,我国铁矿石主要从澳大利亚和巴西进口,其中前者占比达70%,后者达20%。

    基于此,澳洲一议员才如此嚣张,威胁断供中国。其实,澳洲并不敢这样做。试想一下,该国铁矿石不出口中国,能卖给谁?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向中国“示好”才是上策。目前,其他国家忙着抗疫,中国经济则已处于快速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