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讲北斗有多厉害 让国人感到无比豪气

    据了解,中国北斗全球网一共有55颗北斗卫星,在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收官之星”成功发射,引发国人高度关注。北斗三号的30颗组网卫星全部到位后,意味着北斗将进入新的时代,那么北斗究竟有多厉害?一起去看看张召忠是怎么讲的?

    中国北斗有多厉害
    中国北斗有多厉害

    此前局座张召忠曾多次讲到北斗,认为该卫星系统很厉害,定位精确,没有基站也能发短信息,起到很大的作用,让国人感到无比的豪气。可想而知张召忠对北斗卫星的评价究竟有多高,美国专家在10多年前就已经预测到,中国将在这个领域大干一场。

    从2000年10月31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导航定位卫星“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发射成功,境外媒体从来就没有停止对中国北斗的关注。随着中国北斗地位系统的崛起,欧美国家开始出现担忧,如今更是面临中国的竞争,而美国专家也承认北斗卫星导航的厉害。相信未来中国替代美国GPS的系统,将业务范围扩大到亚太地区以外,目标是在将来成为一项占主导地位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