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退回美国猪肉了吗?外交部是这样回应的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两国在经贸方面发生了一些摩擦。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中国退回美国猪肉了。这是真的吗?其实,我国外交部曾对此进行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退回美国猪肉了吗
    猪肉进口

    在6月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提问“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据报道,中国政府已下令国有企业暂停从美购买猪肉、大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回应称,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据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一季度我国猪肉进口量95.1万吨,同比增加184.5%。这些猪肉主要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当时,海外疫情尚未爆发。近期,海外疫情严重,预测疫情严重国猪肉进口量可能会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