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企业拒绝汇丰合作吗 该银行现状如何

    去年,因被爆出配合美国在背后“捅刀”华为,汇丰银行在中国的企业形象一落千丈,至今未能改变这一局面。日前,有消息称,多家企业拒绝与汇丰合作。这是真的还是假的?目前汇丰银行的现状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家企业拒绝汇丰合作
    汇丰银行现状

    梳理发现,并没有权威媒体报道过多家企业拒绝与汇丰合作,因此该消息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汇丰银行日子不好过。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汇丰银行全年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133.47亿美元,同比下降32.9%。列账基准之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为60亿美元,下跌53%。

    业绩疲软之下,汇丰银行计划通过裁员缩减成本,涉及员工数量高达35000人。同时,汇丰还计划缩减业绩表现不佳的业务。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汇丰银行或退出中国市场,但遭官方否认。汇丰方面声明,未来将增加对内地市场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