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实力世界排名 其GDP总量有多少?

    近段时间,朝鲜再次成为新闻热点,朝鲜位于东亚朝鲜半岛,一直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国家,外界对其的认识往往都是贫穷落后和对外较为封闭,那么朝鲜实力世界排名是怎样的?朝鲜GDP总量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GDP世界排名
    朝鲜GDP世界排名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数字,2018年朝鲜GDP约为172.87亿美元,按照朝鲜2555万人口的数量计算,人均GDP约700美元,在全国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176名。朝鲜经济以第二产业为主,占比约为43.7%,其次是第一产业占比约为23.3,最后是第三产业占比约为33%。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朝鲜由于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国内面临严重的经济发展难题。90年代中期开始,朝鲜设立多个经济特区发展自由贸易,以吸引外国投资,同时开放旅游观光区,但由于经济制裁和国际环境等一系列原因,朝鲜经济的复苏迹象并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