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印今天24小时的新闻 两国GDP差距竟这么大

    很多印度人以为中印经济差距不大,甚至有些人还认为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后,印度GDP比中国更高。看到真实数据后,印度人表示惊讶,原来两国确实有差距!数据显示,2019年两国GDP差距为10.51万亿美元,如此大的差距,印度最起码要努力20年才有可能抹平。

    中印GDP对比
    中印GDP对比

    1963年,中印GDP差距最小,那时候印度GDP为492亿美元,而中国是507亿美元,中国GDP是印度的103%。从那之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极为惊人,虽然印度这些年的发展也很快,但完全不同相比。到了去年,中国GDP将近是印度的五倍。

    这十年,中印经济都走出了70年代的阴影,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印度貌似发展的更快一些。比较巧合的是,中印经济的大体走势几乎相同。按照目前的走势来推断,印度GDP会越来越高,而中国迟早会成为第一大经济体,或许印度会取代美国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