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疫特别国债在哪买以及怎么买 利息很高吗

    为了统筹财政资金以及推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国家决定在2020年发行总额为1700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抗疫特别国债一共分为三期,其中第一期为5年固定利率附息债,第二期是7年固定利率附息债,第三期则是十年固定利率附息债。

    抗疫特别国债
    抗疫特别国债

    国家所说的附息债券是指什么呢?附息债券是指在债券券面上附有息票的债券,或是按照债券票面载明的利率及支付方式支付利息的债券。债券票面利率是指债券发行者每一年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占票面金额的比率,它在数额上等于债券每年应付给债券持有人的利息总额与债券总面值相除的百分比。

    据悉,目前债券利率还没确定,此次抗疫特别国债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确定票面利率。

    按照规定,不仅机构投资者可以购买抗疫特别国债,个人投资者也可以购买。大家可以到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直接认购,只要开立可以购买的账户就可以了。据悉,抗疫特别国债第一期和第二期从明天就开始招标,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