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疫情会不会封城 只要做好这件事情就不需要

    北京连续几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界担忧北京疫情有可能进一步扩散。参考此前武汉的情况,封城可以有效阻止病毒扩散,有利于疫情的控制。有人好奇,北京会不会也采取封城遏制病毒外扩呢?下面来听下专家的看法。

    北京暂时还没封城
    北京暂时还没封城

    首先,目前疫情还是局部性的,还是个例,并没有发生群体性疫情,还不足以到封城的程度,最多也就是封锁小区,对附近人口密集的场所进行检测排查。将疫情较为严重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是目前较为恰当的做法。

    如果每个地方,只要一发生新冠确诊患者就要封城,经济停摆,那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针对目前北京的疫情情况,只要厘清传播源头和过程,其实暂时没必要封城。

    再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所采取的大隔离、大追踪、全面检测为核心防疫体系,乃是史无前例的最为严格的防疫策略,迄今这种高压防疫态势丝毫没有放松。北京出现新增病例后,北京高度重视,且采取最为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

    假设北京11日新增病例的感染源一直找不到,并且接下来一段时间出现规模较大的有关感染病例,那个时候或许北京会考虑封城。封城是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同时影响也特别大,相信不到万不得已,首都不会采取这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