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住房公积金怎么调整 7月1日后会有啥变化

    目前,许多企业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一旦住房公积金政策有所调整,将会牵涉到许多人的利益。据最新消息,2020年7月1日后,住房公积金将进行调整。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届时将会怎么调整?调整后会有啥变化?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2020年7月份公积金
    2020年7月份公积金调整

    根据往年的惯例,每年7月1日公积金将进行调整,一般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可能会上调。受此影响,大家到手的工资可能会因此发生变化。不过,在缴存比例相同的情况下,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可减轻偿还房贷的月供压力。

    梳理发现,目前已有乌鲁木齐、宁德市、汕头市等发布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通知。比如,乌鲁木齐最高缴存基数较2019年上调了1253元,最低缴存基数则持平。需要指出的是,不同地方公积金调整情况可能会出现差异,具体以当地官方发布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