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和香港哪个发达 两地GDP对比一目了然

    上海和香港都是赫赫有名的大都市,这两个城市的综合实力非常雄厚,很多人都喜欢拿上海和香港做比较,那么上海和香港哪个发达?想要知道上海和香港的经济实力哪个厉害?其实可以通过两地的GDP对比就可以知道答案了,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和香港GDP对比
    上海和香港GDP对比

    在1997年香港回归之初,上海的GDP仅为3438亿人民币,远远低于香港的13445港元。但在2011年,上海的GDP为19196亿元,位居中国第一,香港的GDP为15436亿元,位居中国第三,上海终于以3760亿的优势成功超车。在2019年,上海GDP为3.81万亿元,香港GDP为2.52万亿,通过两地的GDP数据对比,上海比香港发达。

    虽说上海的GDP总量早已反超香港,但是上海的国际排名却没有反超,据DaWC世界城市名册的最新排名来看,香港排在第三位,上海为第六位。其实主要原因有三点:经济影响力、大学教育、人均GDP等。香港与上海,是我国向世界展现实力的两张明信片,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很强的影响力,虽说现在存在发展的差异,但是相信在未来,上海在综合实力上超越香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