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月退休最好 听听社保专家是怎么说的

    近日有网友反映,他与此前在同一个工厂工作的同事口中得知,两人参加养老保险时间都一样,但是现在两人每月的养老金竟然不一样。有社保专家表示,应该是退休时间造成的影响,上半年退休和下半年退休分别领取的养老金有可能不一样。

    退休人员
    退休人员

    上半年退休好还是下半年退休好,主要是考虑每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对于上半年退休人员来说,由于新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还未公布,所以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只能按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作为计算养老金的参考指标。而对于下半年退休人员来说,由于新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往往在下半年公布,所以计算养老金时会按照新的标准执行。

    通常情况下新的社会平均工资都会上涨,所以选择下半年退休应该是比较有利的。不过凡事也有例外,最主要还是看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情况。此外,我们也有一件事情要考虑到,早点退休能早点领取养老金,这个好处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