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华人现状 他们主要从事什么工作?

    随着我国如今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华人的足迹也是遍布世界各国了。而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也是生活着很多华人,那么,美国华人的现状如何呢?他们主要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美国华人最新消息
    美国华人最新消息

    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在美国目前持续的骚乱中,位于美国纽约的一家老牌华人金店也是遭到打砸抢劫,不仅如此,老板娘还在混乱中被打断双腿,全身有多处受伤,正在ICU治疗中。在如今美国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以及骚乱事件全面蔓延的背景下,也是后很多美国当地华人渴望回国了。

    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的华裔移民中,有80.4%都集中在私人企业,属打工族。有13.2%的美国华人在政府机构或是由政府支付薪水的机构就业,6.1%的美国华人自己开业当老板。具体从事的工作来说,排在第一位的是担任餐馆厨师,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第三位则是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