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种人不能考公务员 你是其中的一员吗?

    公务员这个职业被称为“铁饭碗”,工作不仅稳定,而且福利待遇好,除了休假时间多,还有五险一金,所以每年都有大量人考公务员。不过公务员虽然好,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考,现在有四种人不能考公务员,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其中一员呢?

    公务员
    公务员

    1、被开除党籍者。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被开除了党籍,都已经成为了人生当中一个污点事件了。而且本身来说被开除党籍就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了,按照规定这类人不能报考公务员。

    2、受过刑法处置者。这个情况不难理解,说白了就是坐过牢的人是不能考公务员的。本身其实坐过牢的人身上也有一定的污点了,所以这类人不能报考公务员。其实不仅是不能报考公务员,坐过牢的人做工作也会被限制。

    3、被开除公职者。般来说被事业单位开除的人,也是不能报考公务员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只要是被开除的一方,就有所限制。所以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平时工作要注意了。

    4、失信人。关于这类人不能考公务员,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猜到了。现在是讲究信誉的时代,成为“老赖”的人不仅不能报考公务员,就连住星级酒店以及坐飞机、坐列车软卧都不行,所以平时我们必须要保护好的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