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国家最新状况 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澳大利亚曾经是中国资本家的投资热土,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第二大国家。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盟友,频繁对中国做出不友好的动作和行为,如今遭到中国的反击。澳大利亚国家最新状况引来众人的关注,该国经济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很多澳洲人士呼吁和中国合作。

    澳大利亚经济
    澳大利亚经济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国内竟然出现种族歧视,对此,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游客国,过去,赴澳旅游人数高达143万人次,贡献的消费规模也攀升至115亿澳元,如果失去中国游客,那么澳大利亚损失惨重。

    据了解,在过去十几年来,澳大利亚一直搭中国经济顺风车才会发展那么好,可是这两年,澳大利亚对中国开始变得不友好,在2019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大跌58.4%,投资额降至34亿欧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新低。目前,澳大利亚现在经济状况比大萧条时期还要严重,而中国市场是其经济反弹的关键,可想而知澳大利亚得罪中国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