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广东失业现状如何 失业率是多少?

    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大省。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广东失业现状怎么样?预计2020年失业率在什么水平?这两个问题可以从2020年一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情况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找到答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20广东失业现状
    2020广东失业现状

    数据显示,3月末,广东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9.7%、17.7%和17.4%。一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2.31%,同比上升0.0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广东就业形势稳定。

    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明确,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而据广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全年新增就业人数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相信广东省失业率也在此基础上设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