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能接北溪2号工程吗 中国制造功不可没

    俄罗斯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两大天然气出口国,为了抢占欧洲天然气市场,俄罗斯推出北溪2号项目,北溪2号的建设对德国天然气供应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却遭到美国的制裁。近日,德国考虑反击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或将对美国天然气征收惩罚性关税,话说中国能接北溪2号工程吗?北溪2号项目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北溪2号对中国的影响
    北溪2号对中国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北溪2号建成,将极大削弱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力,取而代之是俄罗斯在欧洲的崛起,对此,美国不择手段横加阻扰,最终美国的算计可能会落空。据悉,俄罗斯和德国此次联手修建北溪2号管道,中国制造功不可没,承担建设北溪2号项目剩余管道铺设工程,俄罗斯的铺管船“切尔斯基学者”号是由中国广州造船厂建造的,目前是俄罗斯唯一可用的铺管船。

    话说,美国与俄罗斯的天然气之争或许会转向中国,中国是天然气的消费大国,由于美国从中阻挠,俄罗斯可能会以更低廉的天然气卖给中国,这对中国天然气市场来说影响很大。虽说中国不是直接参与北溪2号工程,但是中国制造在帮助俄罗斯铺设管道中功不可没。据最新消息,北溪2号管道将在2020年年底至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