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中印谈判结果 印度宣布退出RCEP

    近几年,我国与印度的经贸合作关系密切,那么最新中印贸易谈判结果如何了呢?近年来,中国印度投资额快速增加,但是印度出口依旧疲软,对华贸易赤字居高不下,然而印度却突然宣布要退出RCEP,那么此举对于印度的经济发展来说会有哪些影响?

    印度
    印度

    近年来,随着中印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经济体经贸合作的不断加强,媒体将中印两国的合作形象地比喻为“龙蛇共舞”。《第一财务报告》曾指出,就市场规模而言,中国和印度的人口超过26亿,占全球人口的35%。两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加起来约占全球经济的五分之一。

    出于对进出口赤字扩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的担忧,2019年11月初,印度宣布退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到目前为止,印度和RCEP已经合作了7年。所有国家都没有想到,作为RCEP谈判进程中最大的钉子户,印度会选择这种方式来结束这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