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 影响力和作用更加凸显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给全球各国带来巨大的打击。在这场疫情中,中国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各国提供援助,深受他们的大赞,而美国却成为了各国指责的对象。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是有原因的,美国正把地盘和影响力拱手让给中国,看来中国在这场疫情后影响力和作用更加凸显了。

    中国国际地位提升
    中国国际地位提升

    这些年来,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越来越高,而美国的地位开始变得越来越低,主要还是和美国的小气有关。就如同这场新冠疫情,世卫组织大赞中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各项经济活动逐渐全面恢复,美国就决定停止资助世卫组织,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显得小气消极、目光短浅。美国政府完全不重视疫情,特朗普一心为了他的连任急于重启经济,结果导致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到现在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

    美国抗疫不力疯狂甩锅中国,引来各国盟友的不满,以及美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正在将“超级大国”的位置拱手让给中国,促使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作为一个崛起中的中国,无论是在外交还是其他方面,中国展现出大国的风范,因此受到各国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