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排在第一名的竟然是它

    一直以来中国的外交工作做得特别好,而且特别喜欢帮助别的国家,所以这些年有越来越多国家跟中国“亲近”,成为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或者是互相支持的“朋友”。如果对这些国家进行排名,哪个国家有幸排名第一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与中国关系好的国家
    与中国关系好的国家

    1、巴基斯坦

    在中国我们称巴基斯坦人为巴铁,从称呼就能看出来,中巴之间的关系有多好。“老铁”这个词是中国人对好兄弟的称呼,而巴基斯坦也当得起这样的称呼。在90年代时,当时西方国家想制裁中国,当时巴基斯坦就是为数不多支持中国的国家。

    2、俄罗斯

    用比较专业的语言来说,俄罗斯与中国是战略性合作。近些年,两国之间互惠互助,相互扶持。在打破西方国家阻挠中国崛起的过程中,俄罗斯给中国带来的帮助是不可估量的。当然俄罗斯也因为有了中国这个强大的盟友,敌对国家不敢对俄罗斯做太过分的事情。

    3、伊朗

    伊朗和中国的关系近年以来越来越好了。当年美国制裁伊朗,中国顶着压力,给伊朗大量的援助。中国这样的行动,赢得了伊朗的友谊。作为回报,伊朗也向中国出口了大量的石油资源。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中国多次明确表示反对美国的所作所为,坚持支持伊朗。

    以上这三个国家与中国的关系特别亲密,这些年来从来没有说过抹黑中国的话,也没有做过侵害中国利益的事情。当然他们与中国亲近也有很大好处,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以及整体实力的不断提高,它们也因此得到了一个强有力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