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全部撤离中国吗 丰田表示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最近特朗普呼吁在中国的美企回归本土市场,然而极少有回应,那么日企全部撤离中国了吗?其实对于这些外企来说,中国市场就是一块大肥肉,所以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在这边市场发展的机会的。

    企业
    企业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由于新冠疫情,中国的制造公司遭受了一定的影响,本月初,日本几乎与美国同时推出了财政补贴,以协助本国企业返回本国或布局东盟国家。但是,以车企为首的在华日本企业似乎对此政策不感兴趣。

    据共同社5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提供资金,以帮助日本公司“改革供应链”,并帮助他们在东盟国家建立生产线或返回本国。但是,丰田等日本制造业似乎无意转移生产线。

    有媒体采访了来自五家日本公司的相关人士,他们都回答说他们计划继续在中国生产,因为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当前时期内,生产线的转移既昂贵又麻烦,完全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