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疫情会持续到2021年吗 张文宏这样判断

    目前,中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大部分地区的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此前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也已经连续16天没有新增病例,但由于全球疫情的蔓延,目前还不能完全解除疫情,那么全球疫情会持续到2021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疫情
    全球疫情

    在今年的3月份,张文宏教授曾表示:过了夏天以后病人会减少,但是一直会有散发的零星病人出现,延续到今年冬天,然后到了明年春天,又有可能有一个小的高峰,然后慢慢再下来。这当中还不排除和对面的南半球进行交流,因为北半球夏天病例变少,但是南半球是冬天,也会相互输送病例。来来回回,就算持续一两年也是正常的。

    同时张文宏也表示,中国有着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网络,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到民众的安全,一定发现确诊病例,可以做到及时切断传播链条。所以民众无需过度恐慌,但日常要注意卫生防护工作,外出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不要过度聚集。

    张文宏于1969年出生,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目前担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后在网上走红,被网友们称为“网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