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疫情病亡率全球最高 主推群体免疫专家后悔了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国纷纷推出防疫举措,瑞典也不例外。但是,瑞典采取的不是的“全面封锁”,而是群体免疫,导致该国死亡总人数达4542人,病亡率全球最高。看到这样的情形,瑞典主推群体免疫专家后悔了。

    瑞典病亡率全球最高
    瑞典病亡率全球最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瑞典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803例,治愈人数4971例,现有确诊病例31290例,死亡人数4542例。从病死率来看,瑞典远远高于北欧等国家,且位居全球第一。很显然,瑞典疫情现状与该国所采取的抗疫举措有关。

    看到疫情病亡率全球第一,当初主推群体免疫的瑞典流行病学专家安德斯·特纳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会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来阻止疫情蔓延”。不过,特纳尔求生欲很强,说未到采取“全面封锁”的地步。如果有先见之明,他将会走一条“中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