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专家是这样分析的

    以前香港的经济是比较繁华的,而且还多内地游客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以及零售业,不过近几年香港经济衰退的声音越来越多,那么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据了解,香港一直是全球贸易、金融、保险中心,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是通往中国大陆的门户。

    香港
    香港

    近年来,听到不少关于“香港经济日趋恶化”和“香港正在成为二线城市”的声音。香港在中国经济中所占份额急剧下降,其竞争力和优势持续下降是其主要的“观点”。关于这些论点,许多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这些说法是不合理和站不住脚的。香港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竞争力,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好。

    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教授毛艳华说,“香港正在成为二线城市”的说法是肤浅的,必须正确地看待香港的核心竞争力,香港在国际化和商业环境指数中排名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