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缺大豆 从美国进口多少钱一斤?

    大豆,是常见的农产品。不少人好奇,中国为什么缺大豆?其实原因很简单,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再加上国内大豆产量难以满足需求,因而不得不依赖于进口。据了解,我国也从美国进口大豆,那具体是多少钱一斤?

    中国为什么缺大豆
    美国大豆价格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大豆2450万吨,美国大豆占比为34.6%。其中4月份大豆进口量为670万吨,美国大豆占比为9.9%。而一季度,中国进口美国大豆781.4万吨,总价值218.8亿元,进口额增长了2.1倍。

    据此来计算,今年1-3月,中国进口美国大豆价格约为2800元/吨,大概相当于1.4元/斤。可以说,这个价钱是比较便宜的。据了解,每年10月前后的几个月是美国大豆的旺季,届时价钱将会是一年当中最便宜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