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 为什么说中美博弈大局已定?

    毋庸置疑,美国仍然是如今的世界第一大强国,但是近年来,也是有了一个能逐渐与之相抗衡的国家了,那就是中国。近年来,随着中国的逐渐崛起,关于中美博弈的话题,也是屡屡成为关注的焦点。那么,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为什么很多人说中美博弈其实大局已定了?

    中美博弈
    中美博弈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冲击着各国经济了。目前,随着我国国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各项经济活动都有条不紊全面恢复着,此前IMF预测中国GDP将会是2020年唯一能保持正增长的大国。而反观美国,如今仍遭受疫情冲击,各项经济活动陷入停滞状态,IMF预测美国今年的GDP将萎缩5.9%。

    近年来,中美之间的博弈成为了各国关注的焦点了,在这场贸易摩擦中,虽然对两国都没有好处,但是台湾相关专家分析指出,其实美国败象已露,如今美国仅剩下军事工业、航空工业、医疗和药品工业是属于领先水准的,其他很多产业已经被中国赶上甚至超越了,其中通讯工业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了。在很多专家看来,中国经济未来超越美国也只是时间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