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是哪国银行 与孟晚舟事件有哪些关联?

    最近汇丰银行卷入了孟晚舟案件风波中,那么汇丰是哪国银行呢?在孟晚舟一案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据了解,汇丰银行总部虽然设在香港,但其背后最大的股东是英国,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英资银行。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汇丰在英国属于汇丰集团,总部在香港。汇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业务网络覆盖欧洲、亚洲、中东、非洲、北美和拉丁美洲,覆盖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最近卷入孟晚舟案,汇丰的声誉受到了损害。美国宣称孟晚舟女士通过汇丰银行与伊朗做生意,这严重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意愿,从而违反了美国法律。因此,加拿大被委托逮捕孟晚舟女士。

    汇丰在此事中扮演什么角色?许多人认为汇丰是美国的一家本地银行,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汇丰银行是一家英国资助的银行,其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几乎都是英国人。这一次,在孟晚舟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无疑是美国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