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人占美国人口比例多少 该国人均GDP水平高吗?

    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美国人口总数约为3.3亿。不少人好奇,黑人占美国总人口比例是多少?该国人口GDP究竟高不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人占美国人口比例
    黑人占美国人口比例

    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美国总人口数在3.3亿左右。在这当中,黑人约占美国人口的13%。这就是说,美国黑人人口数量约为4290万。然而,相对于美国白人来说,美国黑人收入不平衡,且获得保健的水平也存在很大的差异。

    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GDP总量为21.7万亿美元,GDP增速为2.3%。以同年的总人口数来计算,美国人口GDP约为66159美元。在全世界排名来看,美国人均GDP名次靠前。但需要指出的是,美国贫富差距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