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收购台积电现实吗 该公司会不会迁往美国?

    华为的发展离不开芯片的支撑,那么华为收购台积电现实吗?众所周知,台积电是一个著名的芯片企业,与美国有密切的业务来往,那么台积电会迁往美国吗?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台积电要去美国建厂是不是真的呢?

    台积电
    台积电

    台积电在台湾半导体产业中的地位非常高,半导体产业是台湾的支柱产业。因此,如果想要收购台积电,还需要通过台湾。华为的芯片给台积电代工而已。华为不能专门为芯片去收购一家芯片公司,因为这样做的成本是相当大的。

    而且,台积电并不是你想收购就能收购的,如果台积电的股东不出售,你也是奈何不了的,台积电的股东都是一些大型企业,其中许多是跨国公司,而且关系复杂。如果你想买台积电,不要谈论政治因素。仅仅说服这些股东就足以让你陷入困境。

    据悉,最近,台积电宣布打算投资1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和运营一个先进的工厂,生产5纳米半导体芯片。此消息引发了许多揣测,而该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准备在美国花费巨资建立工厂,并且定了一个年产量24万片的目标,可见台积电是准备在美国扎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