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 这家中国企业到底有多强大

    日前,美国商务部修改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也就是说那些与美国有“关系”的外国企业可能会对华为实施断供。华为可以设计高端芯片,但没有生产能力,所以这项政策一旦落实,对华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有人不明白了,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美国干嘛大费周章对民营企业进行全方位限制?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打击华为
    美国打击华为

    大家知道华为什么最厉害吗?华为最厉害的不是手机,而是移动通信技术。华为5G全世界第一,任正非曾经这样说:华为5G领先美国两年,领先欧洲三年,可见华为的5G有多牛!

    5G网络可以连接数十亿个传感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在它们之间不断地相互传送大量数据,并且运用大数据实现技术飞跃。5G对行业、国家安全和人类福利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也成为了主要的国际政治战场。这就是美国千方百计打击华为的原因,美国忌惮华为技术,害怕华为对美国的利益造成影响。

    当然,原因并不是这么简单。美国为什么可以轻轻松松获悉全球所有信息(包括恐怖信息以及外国所有企业、领导人的通话信息)?那是因为一直以来美国控制着全球移动通信技术,它可以监听全球所有信息。不过华为的出现很有可能让美国失去这个优势,美国也害怕中国政府能掌握这个优势,所以不断联合盟友抵制华为5G,甚至不惜动用国家力量制裁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