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到底干什么了?理性分析此事件始末

    北京时间28日凌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布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引渡案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孟晚舟未能获释。消息传出引发国内舆论的高度关注。不少人好奇,孟晚舟到底干什么了?为何加拿大“紧咬不放”?

    孟晚舟到底干什么了
    理性分析孟晚舟事件

    其实,孟晚舟什么也没有干,是清白的。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准备去阿根廷参加一个会议,结果被加拿大警方拘捕。对于孟晚舟被捕一事,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孟晚舟是两个大球碰撞当中夹缝里的小蚂蚁”。

    用外交部的话来说,孟晚舟事件的真相是:美加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所以,对于加拿大来说,上策是立即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而不是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