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和牛价格下跌3成 因受疫情影响

    日本和牛,又称“雪花肉”,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营养价值极高,因此市场价格昂贵,不是一般人能吃得起。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日本和牛价格出现下跌,跌幅达3成。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和牛价格下跌3成
    日本和牛价格下跌

    4月,日本和牛肉批发价出现下跌,录得7年零6个月以来的最低记录。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东京市场A4级别和牛均价为1706日元/千克(约113元),较去年同期下跌三成。以此来计算,和牛养殖户要亏大了,一头和牛估计亏约105万日元(约6.9万元)。

    据了解,日本和牛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旅游、餐饮等需求萎缩,和牛需求量也随之下降。而日本本土市场无法消化,导致库存大增。鉴于目前全球疫情尚未结束,日本和牛行业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