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要求查疫情源头吗?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国家要求查新冠病毒源头。在这当中,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竟呼吁多国对中国搞所谓的“独立调查”。那中国对此是什么态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表示,中国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

    中国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
    中国主张对病毒进行科学溯源

    28日,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彭博社记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未解之谜,有人呼吁就源头问题开展国际审议。中方对调查持何立场?您认为这样的调查应该达到什么目的?应该避免什么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许多国家都主张对病毒进行溯源。前不久召开的世卫组织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中国也参与了。因为科学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诚然,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的传染病,大家对它的认识在逐步深入中,但仍未能控制住它。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需要齐心协力抗疫,并加速研发疫苗、特效药,最终打败病毒。总之,污名化中国、向中国甩锅,不利于全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