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特殊关税地位是什么意思 美国取消后会怎样?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取消对香港特殊关税地位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一直以来,香港特殊关税地位让其成为了世界著名的自由港,那么香港特殊关税地位是什么意思?美国取消后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特殊关税地位
    香港特殊关税地位

    美国对香港特殊关税地位,是指美国在1992年法案中给予香港的特殊关税优惠和进出口条件优待,这是香港多年来能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原因之一。再加上香港实行自由贸易政策,使其成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也是全球三大自由贸易港之一。

    有专家表示,香港的特殊关税地位,对于中美双方都是有利的,美国如果贸然取消这一政策,会对美国经贸造成很大影响。数据显示,香港是美国最大的贸易盈余来源地,在香港的美国公司超过1000家,并且有8.5万美国公民在香港工作或者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