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到底违法吗 被指“双重犯罪”是什么意思

    万千期待中,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案传来最新进展。温哥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北京时间28日凌晨2时许),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舆论好奇,孟晚舟到底违法么?“双重犯罪”是什么意思?

    孟晚舟到底违法么
    孟晚舟被认定“双重犯罪”

    孟晚舟案宣判后,华为发声明回应称:我们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很显然,孟晚舟没有违法。

    那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所指的“双重犯罪”是什么意思?据悉,根据加拿大《引渡法》和美加引渡协议,引渡人涉嫌的罪行需两国都认定为犯罪行为,才符合引渡条件。如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认定她符合“双重犯罪”,意味着她将继续被软禁在加拿大,归期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