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最发达的国家 有望成为世界20大经济体

    一直以来,大多数人对于非洲的了解,都是贫穷和落后。其实近30年来,很多非洲国家都得到了发展,开始从最不发达国家迈入了发展中国家,那么非洲最发达的国家是哪个?答案是拥有2亿人口的尼日利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非洲国家
    非洲国家

    尼日利亚位于西非东南部,总人口达到2.01亿,是非洲人口最大的国家,也是目前非洲第一经济体。2018年的GDP总值约为4218.68亿美元,人均GDP约为2140美元,已经达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水平,是近10年来,全球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此外,尼日利亚还具有丰富的石油储量,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开采国和出口国,也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整体上,在各大非洲国家之中,其发展前景无疑是最大的。有专家表示,如果尼日利亚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的数年时间,成为世界20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