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欲在美国储备廉价石油 因本国已经存满

    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多因素冲击,国际油价不断下跌。据了解,年初至今,油价累计跌幅超过40%。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国计划趁机储备廉价石油。据最新消息,印度也欲在美国储备石油。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印度欲储备廉价石油
    印度欲储备廉价石油

    印度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在5月25日表示,“我们正在探索一些可能性,如果我们能把部分投资放在另一个国家……我们正在探索在美国储存一些低价石油的可能性。”他透露,该国本土533万吨战略储备已经填满,且还有850-900万吨石油存储在全球各地的船上。

    据了解,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其中有80%以上的石油需求要靠进口。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印度石油需求量下降。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印度汽油和柴油需求量是去年同期的60%左右。目前,该国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