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后悔打伊拉克吗 经济损失超2万亿美元

    只要敌对国家有美国想要的资源,美国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获得,甚至不惜动用军事力量打击对方,伊拉克就因此成为了受害者。美国在军事打击伊拉克上是成功的,不过一直以来美国都后悔对伊拉克发动攻击,因为美国经济因此遭受了严重损失。

    美国曾军事打击伊拉克
    美国曾军事打击伊拉克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整场战争期间,美国共计花费超过2万亿美元,仅是伊拉克战争打响的第一年美国就支出军费高达7000多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平时全年军费总和。而且战争过后,美国发现那里根本什么东西值得它高兴,石油资源也找不到。

    当年美国声称伊拉克拥有大量杀伤武器,于是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其实这只不过是美国发动战争的借口而已。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维护美元石油霸权地位,当时的萨达姆政府宣称放弃使用美元结算石油贸易,转而采用欧元及其他货币,这对美国主导的石油美元霸权地位绝对是一个挑战。

    美国之所以这么富有,很大原因是靠美元。美元是全球货币,美国靠美元疯狂收割全球财富,中东地区有国家敢放弃以美元为结算货币,那么这个国家很大可能会成为美国的敌人,伊拉克就是很好的例子。或许在未来的几年里,有更多中东国家会成为美国的打击目标,比如说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