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事业单位上涨工资吗 下月补发6个月薪资不实

    小编有一个朋友在事业单位上班,最近经常问工资调整的事情。各位,你们知道2020事业单位上涨工资吗?说到工资这事情,还有人说事业单位下月补发6个月薪资。对于这两个疑问,其实很多人都搞错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实情。

    工资
    工资

    身为事业单位职工,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自己的工资上涨,而事业单位的工资有着严格的增长机制,不单是指单方面的工资上涨,会从多种方面提高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水平。只不过,薪资水平是否上调,必须以官方通知为准。

    根据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社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离休费三个实施方案通知》,机关事业单位一般每两年普调一次工资。上涨的额度在100-2000元之间,上涨的多少与个人的职务职称相关。

    换句话说,职务越高,上涨的不工资越多。同理职称越高,上涨的工资越高。那么,距离上次事业单位普调工资已经是2年前的事,按照规定2020年应该上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只不过,此次上调是否会受疫情的影响而搁置,官方也没有准确的答复。

    小编概括说明一下,对于事业单位今年工资是否调整,目前还未确定。只能说,存在上涨工资的可能性。另外,网上称下月补发六个月工资,这个消息百分百是谣言。官方从未说过下个月给事业单位员工补发6个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