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在中国排名 目前发展状况如何

    香港曾经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是我国对外贸易和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新加坡、韩国、台湾并称亚洲四小龙经济体,可想而知香港经济发展有多厉害。这几年来,香港经济发展状况如何?香港经济在中国排名第几?

    香港经济发展状况如何
    香港经济发展状况如何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香港2019年GDP达到2.52万亿,排名全国第16位,介于陕西(2.57万亿)和辽宁(2.49万亿)之间。从增速来看,香港2019年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1.2%,经济增长乏力。不过从人均GDP来看,港澳台均位居全国前三,澳门2019年人均GDP超过8万美元,香港2019年人均GDP为4.8万美元,台湾人均GDP为2.59万美元。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香港经济发展也出现了衰退的情况,一季度GDP同比下跌了8.9%,创下单季度的最高纪录,失业率创下了9年来的新高。香港经济面临着60年来的最差局面,不过香港的经济实力还在,所以现在发展状况不好只是暂时的,等到疫情过后,香港经济会恢复往日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