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必须是本地户籍才可以

    社保是普通人最好的保障,养老、生病、失业、生育、工伤等都能给予基本的保障,因此,职场上的朋友们基本都非常重视社保。其中,意外断缴社保的人,只要你满足条件就可以补缴。据了解,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
    社保

    第一类是属于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第二类是属于本地户籍,有参保经历的大龄人员。第三类是属于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女50周岁、难60周岁)的人员。

    这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当然补缴社保费还是一笔较高的费用,基本都在10万元以内,如果家里面经济条件困难,那可以考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较低,相应地养老金发放标准也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