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补缴社保怎么补 有哪些办法?

    社保缴纳的年限最低是15年,那么社保中途断缴了怎么办?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办法把社保补缴上,那么个人补缴社保怎么补呢?其实除了全额自费补缴之外,就是赶紧找一份新的工作,然后由新的公司缴纳。

    社保
    社保

    众所周知,个人补缴社保,按相关规定越来越严格。特别是2011年7月份社会保险法实施以后,明令禁止各地区设置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的政策规定。如果之前从没参加过社保,想以个人身份补缴社保,显然是非常困难。不过就有一些小城市就有这样的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当然了,个人补缴社保的费用大概在十几万以上,如果所在地如果有这样的补缴社保的机会,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很多时候,从原单位离职后,因为没有找到新工作,造成社保断缴几个月。按规定,一般不超过3个月都可以补缴社保,如果社保断缴超过三个月,对于其他保障待遇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个人补缴社保时要注意社保断缴实际情况。补缴社保也就是补缴3个月,超过三个月也不能补缴。如果是这样那还不如自己去社保局自己申请补缴社保手续。